塑化劑這麼可怕,美容保養品怎麼選呢?

之前討論了塑化劑對女生的影響:塑化劑:女生不能不認識的東西 化妝品保養品裡面幾乎不可避免的都有類似塑化劑的添加物,那到底日常生活中怎麼挑選才能減少接觸塑化劑呢?以下四點給大家參考:

  1. 一個很簡單的選擇標準,就是成分越多種的產品,裡面有添加塑化劑的可能性就越高。
  2. 如何看包裝背面一長串的成分呢?成分的百分比是按照最高到最低排序的,排第一個通常就是容量百分比最高的,液態的保養美妝品第一樣幾乎都是水,護唇膏是凡士林。很不幸的國際上規定並不需要明確的標示每樣成分到底是佔多少,只能以順序來大約猜測。
  3. 塑化劑主要存在於 :有顏色的美妝品裡,香氛的乳液,沐浴乳,美髮產品,指甲油。怎麼在背面的內容物中看出是否有塑化劑呢?就是找這幾個關鍵字:Phthalate, DEP, DBP, DEHP, Fragrance/ Parfum (香精)(1)
  4. 買相關產品的時候務必要看一下標示,分辨拉丁名還有化學名(2),拉丁名的通常是一些植物的萃取物,可以較放心地跳過,像是Cucumis Sativus fruit extract 就是小黃瓜萃取物,Ficus Carica Fruit extract 就是無花果萃取物, 化學名的例子則是:Trimethylsiloxysilicate 三甲基矽 (有機矽具有與皮膚相溶性,與基材配伍性好,疏水透氣性好,耐化學介質侵蝕,潤而不膩等獨特的性能,使它廣泛地應用於護膚制品、護發用品、嬰兒用品、美容化妝品以及身上用的止汗、祛臭、防曬用品等幾乎所有的化妝品中(2)) 這個一長串想念也不知道怎麼唸的名字。

以下筆者帶大家一起看四款美妝保養品的成分,教大家分辨兩款沒有塑化劑的美妝品,和兩款有塑化劑的產品:

  1. 一起細看在屈臣氏還有康是美都買得到的1028眼唇卸妝液的成份(筆者最愛用的眼唇卸妝水,不刺眼又卸的超乾淨) : 部分成份分析出自CosDNA  http://www.cosdna.com ,這個網站很不錯,只要把化學成分名輸入進去就可以看是做什麼用的。

這一款沒有香精(Fragrance),也沒有常見的塑化劑成分喔~

Screen Shot 2017-11-06 at 下午2.04.16

幾個卸妝水中常見的化學成份,還有1028 眼唇卸妝水特有的植物性萃取物,這裡面很顯然的百分比最高的成分就是水了。

Screen Shot 2017-11-06 at 下午2.12.24

在輸入成分名稱搜尋那邊把化學名輸入就可以查到詳細資訊摟~

2. 看一下美國的品牌Charlotte Tillbury 的粉餅:雖然有防腐劑但是沒有塑化劑。

Screen Shot 2017-11-06 at 下午3.20.44

這款粉餅有Paraben, 作為防腐劑的化學成分,它對健康的影響目前還是有爭議,但是這款沒有塑化劑所以也算過關喔!

接下來是兩款有塑化劑的產品,屬於隱藏的狀態,要細看才會發現:

  1. Too Faced Peach Perfect Comfort Matte Foundation 粉底液
too faced

看到Fragrance/Parfum 嗎?這就是含有塑化劑喔!這一系列的產品主打有水蜜桃味,而且味道非常濃,其實不用看成分就可以想像一定有塑化劑了!不合格!

2.  Guerlain lipstick la petite robe noire 嬌蘭 我的小黑裙香氛唇膏

lipstick

這款不好意思也不合格,主打香氛,Fragrance在成分中還靠前面,代表佔的百分比也相對高喔!有塑化劑~

以上的介紹也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艘船,其實很多的唇膏多多少少都有香精在裡頭,了解自己用的是什麼東西才是最重要的,比如說YSL的所有唇膏都有它獨特的香味,筆者也好喜歡,那說要筆者這輩子都不用YSL的唇膏也很痛苦,那就只能從確認其他野使用到的產品沒有含塑化劑來做起了,這樣接觸到非~~~常少少少少量的塑化劑,為了美美的YSL唇膏也認了……

對於實在懶得研究這些的女生來說,到底有什麼牌子可以不用細看背面成分也能安心使用呢?筆者對於美妝化妝品的認識基本上大部分是美國的牌子,台灣的則是有一些簡單的研究。以下就來介紹美國和台灣一些筆者做過功課覺得無塑化劑可以較安心使用的品牌。

美國能找的到無塑化劑的美妝保養品牌子:

  1. Alterna 

這個牌子主要都是美髮護髮的產品,大部分的瓶子上就標註了不含塑化劑: Free of Phthalate, Parabens,他的洗髮精潤髮乳,還有護髮產品都非常的好用喔!

IMG_3965-1

各類不含塑化劑的美髮用品

剩下的彩妝品還有保養品可以直接上這個網站上看:https://www.safeandchic.com 這個網站把大大小小的天然安全的美妝品牌集中在一起,可以很便利的選購。

2. Lily Lolo Mineral Cosmetics is a luxurious 100% all natural makeup made in London that is now available in the US & Canada.

3. Vapour Organic Beauty revolutionizes luxury performance cosmetics with unique light-as-air textures, sophisticated color artistry and natural mineral pigments suspended in organic botanicals. Vapour delivers the look of flawless glowing skin without compromise. Vapour is 100% natural. It contains 70% organic ingredients and 30% mineral pigments and essential oils. That is it. Vapour contains No toxic chemicals, No parabens, No phalates, No animal testing, No nano-particles, No irradiation.

4.  Kjaer Weis Kjær Weis is a visionary and forward thinking cosmetics line created by Danish-born, New York-based makeup artist Kirsten Kjær Weis. It’s a brand that recognizes health and beauty equally.

台灣能找的到無塑化劑添加的美妝保養品牌子:

  1. 女兒

http://www.daughter.com.tw

這個牌子是筆者在華山文創逛街看到的,簡單的包裝還有簡單的成份,根本完美啊!筆者買了兩樣產品用,一個是臉用乳液,這個的質地偏水狀,滋潤度比較普通,但是擦起來完全沒有油膩感而且沒有香味,乾性皮膚應該是不夠保濕的,但是油性皮膚還有混合性的應該都ok喔!價錢是$480 50ml ,是一個介於開架品牌和專櫃品牌之間的價格,很可以接受的。

IMG_3966

參考一下這個乳液的成份,種類很少很簡單!想要避開塑化劑最容易的方法就是購買成分簡單的保養品!

另外一樣是護唇膏,這個筆者超驚艷的!完全沒有味道(有些強調天然成分的護唇膏還是會有一點點的化學味道)潤澤度很夠,成分更是只有6個,可以說是完美!護唇膏這種東西塗在嘴上根本大部分都會吃掉,最是要講究成分的,單價是$220 10mL老實說有點偏高,但是為了健康筆者買得很甘願。它的成分有 Petrolatum 礦脂(凡士林),蘆薈油,橄欖油,椰子奶油,蜂蠟,還有 Tocopherol 天然維生素E,用起來很舒服,筆者早上發現嘴唇乾裂後塗一層厚厚的,晚上就好了!

IMG_3967

這個護唇膏的成份只有6個!!

女兒 這個品牌系列還有做面霜,化妝水卸妝水,面膜,精華液,眼霜,護手霜等等,幾乎全系列的保養品,這個品牌的slogan就是『專為台灣女性研發,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就咁心耶!筆者有點後悔沒有全套打包帶走,下次回台灣一定要全部採買!台灣各大城市的文創百貨都有賣這個牌子的產品,詳細情形可以上官網查詢,也可以直接從網站上購買。

2. 廣源良絲瓜水

 

521a716b8f1e5cff1d960e77d50ff7964d6875cc_d

PC: http://www.cucumber.com.tw/

 

http://www.cucumber.com.tw

老牌成分簡單的護膚水,你小時候用過嗎?標榜不含防腐劑也沒有添加劑的古早配方,用起來稍微有個絲瓜味,但是沒有多餘的添加物用起來也比較安心吧!

3. FANCL

 

201608041621523836197D8l

PC: http://www.fancl-tw.com/

 

日本品牌標榜無添加,不用防腐劑,但是說老實話防腐劑對女性卵巢功能是否有影響其實很難說,筆者很小的時候用過一陣子  FANCL的東西,好不好用不太記得,只記得貴貴der。但是成份裡確實沒有過多的添加物,用起來是安心的。

4. 麗麗露露 天然礦物彩妝 Lily Lolo

 

400x

PC: https://www.lilylolo.tw/

 

https://www.lilylolo.tw

英國產的全天然礦物彩妝,在台灣也買得到喔!來自英國的彩妝品牌Lily Lolo麗麗露露,專業研發出一系列高效能、高品質、令人無法抗拒的礦物彩妝,達成您對自然無瑕美的追求。並且,Lily Lolo所有產品均不含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合成香精及染料,並獲得英國廢除活體解剖聯盟(BUAV)認證,所有產品及成份均不經動物測試 (文字來源Lily Lolo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lylolo.tw/)

如果要對每樣買來的美妝保養品都一一檢視實在對你來說太麻煩,但是還是想減少接觸化學添加物的好方法就是同一種產品不要一直使用,用完不錯當然可以續購個一兩次,但是對其成分有疑慮的話,就是常常更換品牌和產品,來達到減少對塑化劑累積性的接觸。因為塑化劑對人健康的影響就是不知不覺間吸收過度的量喔!

(1) http://www.safecosmetics.org/get-the-facts/chemicals-of-concern/phthalates/

(2)http://cn.chinatungsten.com/big5/Si/yjgzhzpdyy.html

想要了解如何保養卵巢功能,可以參考閱讀:30歲後照顧卵巢健康必做的5個功課

不只關心美妝產品,也關心如何保持體態的可以看一下:給想瘦又沒時間動的你:認識間歇性斷食 Intermittent Fasting

在〈塑化劑這麼可怕,美容保養品怎麼選呢?〉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