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天然草本 [璞草園 Grange]: 無添加MIT保養品試用心得

臉部的全套保養品~很喜歡他們的包裝,都是深色的瓶子可以減少燈光或是陽光對保養品的氧化。

繼之前的兩篇文章:你有聽過女兒嗎、還有台灣製造MIT保養品,筆者又要完整的介紹一個台灣的保養品牌子了,就是: 璞草園 Grange。這個台灣本土的品牌,從原料開始種植,種植過程無農藥,取乾淨水澆灌,嚴格採樣無重金屬,然後自己兩個加工過程,在生產包裝成為商品,成份單純,氣味都是原料本身的味道,沒有純水、香精、人工乳化劑或是凝固劑,不含礦物油、色素、Paraben防腐劑,用起來就是舒服!

璞草園的明星成份有兩個,一個是清潔用的肥皂草,一個是潤白系列的橘子花,兩種都是台灣自己種植的,很有故事的植物,以下是官網的介紹,筆者簡單的整理一下給大家認識:

清潔系列的主角:肥皂草

PC:https://www.grange.com.tw/article/article267

肥皂草的洗臉精露,就是筆者認識這個品牌的契機,去年在誠品逛Expo的時候偶然看到介紹覺得很特別,很符合筆者想要尋找純天然台灣製造的保養品,這次藉由品牌寄來的DM更深入了解了肥皂草這個成分,在這邊整理了一下分享給大家:肥皂草(Soapwort)又名石鹼花,含天然皂素,可以取代人工合成的介面活性劑,跟無患子還有皂皮樹有點類似,但是肥皂草還含有豐富的皂角苷成分,具有軟化的效果。

璞草園 提供的DM上說明到:肥皂草不只是優秀的天然潔膚植物,在種植上也扮演著土地復育的角色,肥皂草的根部會釋放微量的皂素,可以讓已經酸化的土地達到平衡,讓泥土回歸有利於微生物生存的環境。

潤白系列的主角:橘子花

PC:https://www.grange.com.tw/product/46

橘子花又名橙花,俗稱紅柑,就是橘子樹在產橘子的過程中,果農願意使用友善環境的耕種法,讓橘子樹產生的收入,產值提升才能有橘子花使用在保養品的結果。每一百朵花才能換取一滴原油和3CC的精露,經過180天的熟成才能轉化出。橘子花富含橙花醇、沉香醇、左旋檸檬烯、茉莉酮、素馨酮等的保濕、潤白、撫紋的修護因子。台灣的橘子花只有在每年3~4月盛開,採收時間只有7~10天,得來不易且珍貴,在歐洲被視為保養聖品。

璞草園沒有什麼?

璞草園 全品項產品裡面都沒有以下這些東西:

Paraben
防腐劑
Petroleum
石化衍生物
Petrolatum
凡士林
Mineral
礦物油
Fragrance
化學香精
Emulsifying Agent
乳化劑
Artificial coloring
人工色素
Bleachers
漂白劑
Bisphenol A
雙酚A
Dimethicone
矽靈
Formaldehyde
甲醛

臉部保養品試用心得

*植露保養系列的4個臉部保養產品是 璞草園 看到筆者的影片/文章 後寄給筆者試用的,其他所有產品都是筆者自己購入,不是業配文喔~

仔細閱讀 璞草園 的產品,會發現他們用的成分很多跟其他品牌不大一樣,像是厚朴萃取液啊,香蜂草精露等等,每一個產品的味道會因為裡面的成分有稍微的不同,有一些的草本味道比較重,喜歡的人應該會很愛。

1.緩膚調理菁露:

這款是給偏乾肌膚還有敏感肌的化妝水,洗完臉第一道就用它,草本味道很淡,筆者很喜歡,有的時候覺得上妝前不想洗臉的時候就用它沾濕化妝棉做很簡單的清潔,怎麼用都沒有負擔。全成分有薰衣草精露、薔薇精露、洋甘菊精露、厚朴萃取液、海洋深層水、洋甘菊精油、薰衣草精油、艾草精油、皺波角叉菜。

2. 平衡保水精華素:

適合全膚質,加強保濕用的。質地像精華液,筆者選擇在調理精露後使用,帶了很淡的玫瑰香,應該是大部分人都會喜歡的氣味,皮膚偏油性的人可能在熱天的時候用完這款就差不多了。全成分有:茶樹精露、綠薄荷精露、厚朴萃取液、玫瑰天竺葵精油、迷迭香精油、皺波角叉菜、蘆薈膠。

3. 潤顏臉部精華油:

適合正常偏乾、混合肌、敏感性膚質,璞草園的草編再聯絡筆者的時候有說這個是他們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如果去Pinkoi上面看其他使用者的感想,都說很喜歡這款,想要使用護膚油但是又怕太油膩的這款超級推薦,吸收週的非常快,味道稍微有一點藥草的味,筆者自己覺得是依蘭精油的味道,皮膚比較乾需要更多保濕產品的時候,會混合滋潤臉部乳一起用。全成分:玫瑰果油、B胡蘿蔔油、維生素E油、金盞花油、薰衣草精油、左手香精油、伊蘭精油。

4. 滋潤臉部乳:

適合正常偏乾、粗燥臉部膚質的乳液,草編有跟筆者說可以這款還有保養油二選一,不過筆者最近皮膚比較偏乾,覺得兩種都用剛剛好。這款的草本氣味算是四款中最重的,感覺像是厚朴還有伊蘭精油合併再一起的味道,更像是中藥材的感覺,塗在臉上的質地很舒服。全成分有:香蜂草精露、洋甘菊萃取液、厚朴萃取液、海藻萃取液、樹豆萃取液、胡蘿蔔油、維生素E油、乳油木果脂、蘆薈膠、伊蘭精油、玫瑰草精油、橄欖仁乳化蠟。

包括肥皂草潔顏凝露一整套的臉部保養品試用將近一個月後,筆者覺得感想就是皮膚整體狀況非常穩定,這次月經來完全沒有長月經痘,保濕度也都剛剛好,再加上無添加的安心感還有支持台灣產的保養品,安心感是100分,這個系列的保養品定價為350~850不等,筆者覺得CP值很高,當然還是要取決於個人對保養品的預算,但是以無添加的產品來說,已經是很划算了!

頭髮保養品試用心得

肥皂草洗髮露系列純粹是筆者很喜歡肥皂草還有橘子精油的味道,所以自己購入了洗髮露、護髮素,還有頭皮最近有一點頭皮屑所以也購入了頭皮調理露。

大瓶的頭髮用產品是塑膠罐子裝的,味道都帶一點薄荷味。

洗髮類的用的時間差不多兩個禮拜,筆者自己的頭髮是偏細但是多,一直都有染髮所以偏乾,但是因為很短所以比較在意洗好後的蓬鬆感,以及頭皮是否會出油,是屬於混合性的整體髮質(頭皮出油,髮尾偏乾),這樣一套使用起來感覺剛剛好,如果是頭髮有染還有燙,可能滋潤度會稍嫌不夠,或者是有護色的需要,可能就不適合你。

璞草園的產品全部都帶有淡淡的天然草本味,跟沒有味道的 女兒 系列產品截然不同,筆者對於保養品的使用理念就是不要長期固定的只用一種牌子,但是最看重的就是產品本身成份,純天然無添加而且不複雜,買起來用起來都安心,還在尋找下一個愛用品牌的你,這個牌子筆者真心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