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 的期間吃什麼比較好?早餐食譜篇

讀過 給想瘦又沒時間動的你:認識間歇性斷食 Intermittent Fasting 還有 執行間歇性斷食半年後,發生了什麼事呢?的朋友最常問筆者的問題就是:在執行斷食的期間吃什麼比較好?其實間歇性斷食的最精華處就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但是如果你是以減重為出發點執行斷食的話,減少澱粉還有糖分攝取,增加蛋白質還有纖維的攝取,就是一個很簡易的標準啦!

接下來會有幾篇文章專門介紹筆者在執行斷食的時候吃什麼,有運動的時候吃什麼,沒有運動的時候吃什麼,稍微覺得體重上升的時候吃什麼,以及偷懶想放縱的時候又是吃什麼~

第一篇就來介紹筆者在平常執行 斷食 的時候最愛吃的早餐吧:

紅遍美國的酪梨吐司 (Avocado Toast)

酪梨不只飲養豐富,具有非常好的油酯,又能提供足夠的飽足感,可以說是健康人士的首推食材之一呢! 酪梨的五大優點(1):

  1. 酪梨有20種以上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相較至下卡洛里卻非常的低,1/3的一顆酪梨 (50g)只有大約80卡洛里而已。
  2. 酪梨基本上是唯一提供單元不飽和脂肪(好脂肪) 的水果。
  3. 無糖無鹽的水果。
  4. 可以幫助提高維生素A, D, K, E 的吸收。
  5. 綿密柔軟的口感大人小孩都可以吃。

酪梨還含有大量的葉酸,是孕婦懷孕期間所需的,準備懷孕的人也是建議多吃喔!

筆者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泡一杯咖啡,然後挑一顆軟硬適中的酪梨,對切一成一半,把核挑掉,皮剝掉以後,切成厚片鋪在雜糧吐司上面,然後再鋪上Godua Cheese,送進烤箱烤個5分鐘,拿出來撒上一點香料後就可以吃啦!筆者是個creature of habit,因為喜歡吃這樣的口味,加上天天做的話非常快就能做好一頓早餐,已經吃酪梨吐司當早餐長達半年多了… 偶而想要一點變化就拿掉cheese,換成義式臘腸,或者火腿,或是煎個荷包蛋方上去,受不了天天吃一樣的人還是有很多選擇的。

1. 一片吐司加上半顆或是一整顆的酪梨,就可以是一頓飲養豐富的早餐了!

2. 切片鋪滿,筆者很討厭咬到吐司結果沒有料只有吐司,所以酪梨一定要鋪好鋪滿。

3. 加上兩片cheese完整的蓋住酪梨,其實什麼樣的cheese都可以,mozzarella cheese, American cheese, cheddar cheese,喜歡什麼就放什麼,不喜歡不要放也可以。

酪梨吐司的作法還有變化其實非常的多,可以加各種不同烹飪方式的蛋,或是把酪梨搗成泥做 Guacamole (一種墨西哥食物) 然後再塗在吐司上 ,不過感覺很花時間,還是偶而去餐廳吃就好,誰早餐有那麼多時間弄這麼複雜。在這邊推薦一家上海的餐廳,有機會來的人一定要去吃一下,他們的Avocado Toast 有一百分!

上海 RAC Coffee 的酪梨吐司,最上面放了水煮蛋,灑滿了杏仁還有核桃碎片,底下塗滿guacamole,滿分!餐廳地址:安福路322號。

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一點也沒錯,吃了Avocado Toast 加上一杯咖啡以後滿滿的元氣,之後要去運動什麼的也比較有精神喔! 但是筆者覺得重點一定要是不麻煩然後可以天天吃的方式,要不然沒辦法每天執行也是白搭啊。

 

  1. https://www.californiaavocado.com/nutrition/nutri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