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我月經來了可以做這件事嗎?

 月經期間有什麼不能做的事嗎?

醫生,我月經來了可以繼續吃中藥嗎?醫生,月經來了可以針灸嗎?月經來了可以運動嗎 ?可以游泳嗎 ?可以刮痧拔罐嗎?可以推拿按摩嗎?朋友,只要你沒有什麼凝血類的疾病,上述的每一樣月經期間都可以做沒有關係!!還有人問說:三伏天月經來了可以吹冷氣嗎? 我老公很愛吹冷氣阻止不了…. 小姐三伏天不吹冷氣可能會中暑的…你要是能忍我也服了你!!真的怕吹冷氣的話,不要直接坐在風口下就可以。

月經期間需要特別注意飲食嗎?其實正常就可以,當然如果你的正常是暴飲暴食加大魚大肉還有酒精,可能還是需要調整喔!

月經期間到底有哪些禁忌?

1. 月經期間不能游泳:其實用棉條或是衛生棉是可以游泳的,因為水壓的關係你在泳池裡面血不會流出來,游完後做好清潔保持乾燥就沒問題,當然如果當下有陰道炎或是尿道炎那還是不要游比較好。

2. 月經期間不能行房:其實是可以的,跟第一點差不多,保持清潔乾燥,做好避孕措施完全沒有問題,但是要是原本就有炎症則是不建議。

3. 月經期間不能劇烈運動:血量特別多的那天可能會消耗太大,太劇烈的運動不太建議,不過如果你是個平常就有運動習慣的人其實也沒關係的。

4. 月經期間不能受涼或是吃冰冷的食物:老實說要是從來不會痛經,也沒有婦科方面問題的人真的吃一點冰冷的也不會怎麼樣,不用把吃冰看成什麼超嚴重的事,暑假這麼熱要人不喝冰的好折磨喔。不過你要是嚴重痛經真的還是稍微注意吧!

5. 月經期間不能針灸:其實只是月經期間可能會比較容易出血,對於人體解剖不夠熟悉的醫生可能為了避免比較多的出血就跟病人做出這樣的建議,但是月經期間其實對於針灸更敏感,只要針法柔和,進針淺一點,完全是可以進行針灸治療的。

6. 月經期間的中藥是不是不一樣?還可以吃嗎? 這個完全要根據開藥的醫生開的方子,如果有多量的活血藥物,血量多的話就可以停一到兩天,要不然其實不用停藥的。

7. 按摩推拿刮痧拔罐:其實都可以耶,只是力道要比較小跟輕柔,那種往死裡按的叔叔阿姨就請他們高抬貴手吧!至於放血的話經還是要避免,出血量有點太多。

病人視角

引文帶了點情緒在裡頭,主要是每天都會被問到類似的問題有點被問煩了….女生月經來不是什麼大事,不需要月經一來就覺得連活的方式也要改變,不用特別把自己包得緊緊,放輕鬆看待才是最重要的。至於有痛經的女生,還請趕快找醫生看吧,如果痛經痛得要死當然無法輕鬆看待月經這件事,然後免疫力比較差的人則是月經期間一定要小心清潔,才能避免感染喔!

對於月經期還有什麼疑問嗎?參考這篇:月經週期的正確算法?

你會痛經嗎?有需要看一下這篇喔:不要覺得痛經只能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