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歇性 斷食 一年多了,然後呢??

間歇性 斷食 一年多後…

執行了間歇性 斷食 一年多了,時間過得飛快,沒想到自己可以持續這麼久,當然在這期間有不少時間是有作弊或是沒有完全遵守的,畢竟出國玩的時候還斷食實在太艱苦了,去義大利玩不吃義大利麵還有Pizza到飽怎麼可能呢?

罪惡的松露義大利麵,超好吃可以吃兩盤

2018年中後開始跟朋友約出去吃飯的頻率高了很多,然後就發現體重慢慢上升了,新陳代謝一但慢下來就有點難拉回去,畢竟年紀在那邊了,然後就發現斷食14小時不再有用,需要增加到16小時才能有效果。當然還有睡眠時間時不時有點偏晚,而熬夜對減重真的是個巨大的殺手,需要花很多時間矯正過來。

聖誕節的時候回了美國一趟,三個禮拜的假期完全沒有執行斷食,但是天天早睡早起毫無壓力,吃飯的時間很正常,沒有暴飲暴食但是好吃的沒有少吃,最後回到上海發現瘦了快兩公斤! 為什麼呢? 其實就是新陳代謝在之前睡眠不正常的情況下亂掉了,斷食不再有之前的效果,然後睡眠正常了就瘦了。 回上海三個禮拜後體重就又回升,當然回到要工作的狀態壓力就回來了,結論就是壓力+睡眠是會取消掉斷食的效果的,想要達到最佳效果必須配合上正常的睡眠還有適當地減輕壓力,在需要工作的狀態下瑜珈或是會流汗的運動是必須的,雖然這兩個方式並不會直接的讓體重下降,但是卻能減輕壓力造成的阻礙。

減重最重要的是要想清楚自己的目的是什麼,是想要穿上那件夢想中的洋裝?還是那件以前買的超緊身牛仔褲?還是想在體重計上看到理想的數字呢?或者是不滿意自己的小腹或是手臂線條? 因為想要達到這些目的手段不會完全一樣的!光是想要看到體重減低的話,改變飲食習慣是唯一手段,運動並不能做到。想要改變身體線條,小腹的煩惱,或是想要穿上緊身衣有翹臀,就必須要做對的運動或是重量訓練才能達到。

斷食不是每個人都合適的,腸胃功能本來就不好的人,更是需要諮詢醫生後小心的嘗試,一有不適就應該停下,之前有過胃潰瘍的人,也是不建議在完全復原以前輕易的嘗試斷食。如果有注意到的話,在推薦斷食的好像是已男性較多,推薦減重手段的女生多數比較推薦生酮飲食或是減碳飲食(低澱粉 low carb diet),筆者覺得應該跟接受度還有臨床實驗的普遍性有關,但是間歇性斷食實行起來真的比其他減重手段要來的容易多,是一個比較容易開始執行且容易維持的方法!

想要瞭解 間歇性斷食的可以先閱讀這篇: 給想瘦又沒時間動的你:認識間歇性斷食對於斷食後的生活有什麼改變有疑問的可以看這篇:斷食半年後發生什麼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