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針灸」系列八: 針灸美容

針灸用於美容的範圍很廣,有淡班,去皺紋,亮膚,緊實,縮小毛孔,淡化黑眼圈,去痘疤,撫平凹陷,針對不同皮膚問題,幾乎都能夠用針灸還有刮痧解決。針灸完全沒有副作用,但是跟醫美那種打一次就見效相比,療程就比較長了,對於想要立即見效的人來說,不一定有耐心。針灸能夠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但是對於針刺到皮膚的哪一層才能見效是大有學問的!

由File:HumanSkinDiagram.jpg: Daniel de Souza Tellesderivative work: GnolizX –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78365960

美容針灸針通常比較細也比較短,針刺到皮膚裡的時候必須要達到真皮層才能產生想要的效果,亮膚需要比較深層的刺激,縮小毛孔則需要考慮到是否有過敏性鼻炎的因素,因為鼻竇發炎的時候,會因為壓力升高,把表面皮膚撐開,導致毛孔也跟著被撐開,看起來較大,這種類型的毛孔大,只要過敏性鼻炎沒有治療好,毛孔不管做什麼醫美療程都不會變小的。

針灸美容在亮膚方面可以比較快見效,因為是增加面部的血液循環就可以達到臉上氣色變好,見效最慢的則是消黑眼圈,因為要改變眼周的肌肉紋路,治療週期會比較長,有的時候會有皮下出血,瘀青的情況出現,要上班上課的人可能比較無法接受。而淡斑也是屬於見效比較快一點的,通常持續一週一到兩次,一個月就能夠看出差別,不過也要看是屬於哪一種班,有一些曬斑處在真皮跟表皮的邊界,或是在表皮層,淡化就會很快,如果在真皮層比較深的地方,效果就不一定那麼快了。

針灸針還可以用來幫助去除長在表皮層的小脂肪瘤,這種脂肪瘤不會發炎紅腫,但是也沒辦法直接用手擠,看見很煩,這時候還可以用針灸針刺破表面再擠,輕輕鬆鬆不留疤不發炎就可以去除掉!

針灸美容是唯一對身體完全沒有副作用的美容手段,物理性的治療有可能會造成一些局部的皮下出血,變成瘀青,但是身體都一定會自行吸收,不會留下痕跡,當然剛剛針灸完不能馬上碰水,曬太陽,還是要注意的,畢竟有物理損傷,但是沒有任何的化學物注入到身體裡,真的可以放一萬顆心~推薦給喜歡偏向天然、無負擔、價錢合理的美容治療的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