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針灸」系列四:針灸治療痛經

痛經這件事:

痛經有分原發性的痛經跟繼發性的痛經,從第一次來月經開始就會痛的就是屬於原發性痛經。筆者本身就是此種類型的受害者,還記得國中的時候會痛到無法動彈無法思考,還是長大了一點才知道還可以吃止痛藥,然後開始接觸中醫治療痛經的問題。但是在這漫長的尋求治療的過程中,一直到讀碩士之前都沒有遇到過真的能治療痛經的醫生或是緩解痛經的療法。最後是在讀碩士期間遇到了一個又會針灸推拿又會開中藥的醫生,在她的治療下才開始慢慢脫離痛經的魔爪。

對於 痛經 這個問題,在之前的文章有深入的探討過:不要覺得痛經只能忍!婦科中醫師給你的8個小建議,但是對於根治痛經這件事,針灸又有什麼好辦法呢?你知道完全健康的女生月經來是不應該痛的嗎?如果有痛經的話,又應該怎麼辦呢?

針灸治療痛經療程:

一個禮拜兩到三次是最好的,要是你有時間的話天天去也還能更快好!針灸的療程重於次數而不是總時間長短,針灸越多次好的越快,一個禮拜去一次就慢一點好~ 月經來的時候身體處於敏感時期,針灸的療效其實更好!但是會跟沒有月經時比起,採取較淺的針刺方法還有用比較細的針。治療時著重於取脾經,肝經上的穴位,還有肚子上子宮位置附近的穴道。大部分人的痛經都是腹腔內的內循環差,有的人甚至是有囊腫,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瘤等等的問題,其實根源都是內循環不好導致,針灸可以直接產生改善內循環還有減少肌肉經攣所導致的疼痛。腹腔內環境變好後痛經自然就不會再發生啦!

肌瘤,囊腫,內膜異位症都會導致痛經

 

平常的保養:

在之前的文章:不要覺得痛經只能忍!婦科中醫師給你的8個小建議 裡有提到,筆者是吃了幾個月的豬肝湯後痛經慢慢有緩解的,但是自從學到治療痛經的有效針灸療法後,才真正的認識到針灸治療痛經的速度和效果,絕對比任何市面上的治療方式都快又好啊!當然要是你又跑去吃冰還有熬夜還有工作過度(筆者承認偶爾會不乖,痛經就回來找上門),還是會痛的,除非你是超人體質,長大的時候也有顧好身體,怎麼蹂躪自己的身體都不會痛經的人,生冷冰的東西真的 碰 不 得

對於針灸不了解的人建議閱讀:針灸是什麼?沒有副作用的治療就是它了!

女生平常要怎麼保養呢?30歲後照顧卵巢健康必做的5個功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